品牌活動 品牌活動 > 【台灣加油!藝術能量陪伴畫展】Art for Taiwan!
【台灣加油!藝術能量陪伴畫展】Art for Taiwan!
A Fragmented But Stunning Coda 
總算擁有了精緻外貌的美麗芭比,內心還留有多少真實的自己呢?
【一枚支離破碎的閃爍尾曲-莊道明個展】
 
🔸 活動資訊
主辦單位|長群建築 with 宛儒畫廊
參展畫家|連建興Chien-Hsing Lien、謝宛儒、黃瑩瑄
公益合作|高敏敏營養師、花蓮靜浦國小全校孩童、花蓮善牧之家全校師生
時間|2021/08/04-2021/10/31
地點|享空間SharingSpace
費用|免費 Free
 
🔸 活動介紹
後疫情時代的心靈療癒,與重拾再出發的生命韌性。

全球covid-19進入後疫情時代,台灣也經歷了艱辛不易的高度警戒,在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之後終迎來恢復日常、但也經重塑的新生活。在這段劇烈動盪且快速變化的時期,我們心中充滿恐慌、恐懼與急躁不安,要如何重新信仰光亮、離開懷疑、再次擁抱對未來的希望?

藝術創作,正好是一項最佳的療癒與美好能量的充電。

藝術的力量來自無限種畫風對現實的重新詮釋,由於跳脫眼睛所見的現實世界,不僅能引領觀者離開感到困境的處境,帶來紓壓和放鬆,以及釋放想像力之後對生活、生命重新相信的力量。尤其藝術能超脫知識、背景、甚至國籍與年齡,期盼這份能量能真正廣泛地陪伴與被感受,更為大眾傳遞、回饋、創造美好的力量,一起看見更好的明天。
 
 
🔸 主辦策展理念

〈長群建築〉建設跨界生活辦展?非典型建商關注土地與人真正的美好
「我們認為,建築不只是一塊土地上的事。」長群建築負責人這麼分享。長群起源新北,是深耕台北與新北30年的在地建商,近年致力於創新台灣的生活品味、同時堅持保留土地意義,建築風格「既在地,又當代」。因為認為建築不應是傳統建商的只蓋建築,每一個住者購屋都是為了開始更好的「生活」,所謂建築,就是在構築社會與人的生活品質根基。

 

建築之外,以藝術陪伴不同背景、不同文化、不同年齡的所有人
當全台灣都面臨疫情嚴峻的考驗,與民生沒有第一接觸的建設也不應置身事外,因此長群主動邀請宛儒畫廊的三位畫家共同策劃,選擇藝術能帶領觀者離開現實、重新詮釋的不可思議之力,首先引領觀者離開困頓的心境,帶來紓壓、釋放想像力後,重啟對生活重新相信的力量。

尤其藝術能超脫知識、背景、甚至國籍與年齡,期盼這份分享的能量能真正廣泛地陪伴與被感受,所以選擇了舉辦畫展。希望為大眾傳遞、回饋、創造美好的力量,一起延續東奧的感動,用台灣人原生於土地的創作動能,和台灣一起再出發、邁向更美好的明天。

 
🔸 畫家及創作介紹

〈連建興〉魔幻寫實主義代表,擅長改寫日常與土地風景觀點

【夢土堪輿之金瓜石與金銅礦】連建興 / 2020 / 油墨、畫布 112 x 194 cm

〈寫實又魔幻的藝術行旅:用繪畫再現台灣生活的美好與珍貴〉
連建興擅長「魔幻寫實」,此次展出經典收藏【夢土堪輿之金瓜石與金銅礦】不只表現台灣的山海大美,更追憶過去採礦的流金歲月,其逼真又藏奇幻的創作往往在細節透漏他對環境的關懷、文化保育等議題的反省和審視。

 

〈溫暖但強悍的靈魂脈動:以抽象筆觸捕捉大山胸懷與生命力量的流動〉

【Golden Mountain】謝宛儒 / 2021 / 複合媒材、畫布 150 x 180 cm

謝宛儒擅長純色但感染力強的抽象創作,此次呼應台灣加油主題,選擇了溫和柔軟的金藍色,表現她曾見過壯闊大山的生命感動🏔。而近年興起的登山運動,也顯現了台灣多山不只是地理特色,更是能給予這座島嶼子民力量、如守護神一般的溫暖存在💝

 

〈細膩、簡單、純粹,卻能喚起內心巨大的平靜與溫柔〉

【龍血樹】黃瑩瑄 / 2020 / 壓克力顏料、畫布 29.7 x 21 cm

Shey黃瑩瑄擅長以小幅但能剛好融入生活的尺度,創作各種存在與不存在的植物寫生:虎刺梅、扶桑花、龍血樹...等,用寫實畫下植物的生命力、用色彩重新融入想像的餘裕,來撫慰現代人的壓力生活。接納植物的陪伴,能當助我們走出困境與傷痛,穩定內在,重新找回對自己與和世界的肯定。
 
🔸 現場展出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