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活動 異業合作 > 【阿滴英文來了】但今天我們不聊建築,聊斜槓!
【阿滴英文來了】但今天我們不聊建築,聊斜槓!

房地產第一位KOL代言人-阿滴,但今天講座我們不聊建築,聊斜槓!


每個人都在跨界的時代,我們相信傳產也必須改變,不只照顧下班後的生活,還必須照顧工作,才是新世代的美好人生。
長群享享CITY feat. 阿滴英文 & 新媒體人 地產秘密客

 


阿滴親身分享自己的斜槓人生:時間是一個創業者最重要的資產和成本
離開上下班打卡的工作,雖然有大量的時間自由,但同時也失去每個月的固定收入;究竟要投入多少、有沒有對等的報酬收入是許多新創業者24小時的焦慮。
在阿滴幾十年來跨足補習班、youtuber事業、開公司的經驗裡,他認為最重要的成本就是「時間」,並分享「#焦慮是自由的副產品」觀點:我們總是在在更多的選擇裡變得難以選擇。
可能是 6 個人和室內的圖像
可能是 6 個人、大家坐著、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


阿滴建議無論創業或斜槓,都可以為自己建立適當的框架:例如阿滴自己固定早上開會、下午跑外景、晚上重訓、盡量週休二日,規律可以讓事情很多很雜的狀態有一定的前進,也讓其他人知道可以怎麼跟自己合作;有了規律也才有拒絕的標準,「懂得拒絕」是保持自己節奏、減輕自己過多焦慮的方式。

租工作室變買工作室,置產的關鍵轉變
新創、斜槓工作者往往對於自己是否能成功、是否會做得長久沒有把握,因此認為在空間和開支上只能選擇租房,買房是怎麼算都划不來的選項。大家好奇,為何阿滴會從租變買?關鍵在於置產觀點的轉變:
「買的資產是自己的,如果之後還款能力不足,退場賣出也能為自己換回好一筆錢,但租金永遠都無法為自己累積資產。」


這樣的觀點,在末尾也由新媒體人-地產秘密客和大家分享,無論何時入場房市、購買預售屋或新屋中古屋,都要先評估自己的還款能力,建議自備款準備3-4成,連同之後的裝潢預備金、要向國家繳納的稅務金也得納入,及每月還款佔收入的比例盡量不超過1/3等。在清楚了可負擔的價格區間後,接著思考自己期望的產品類型,還需要用心觀察比較、查找建商品牌和區域房價等資料,做越多功課,越能保障自己的個人權益和掌握投資風險。
可能是 12 個人、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


-
還想瞭解斜槓前輩們分享了什麼嗎?更多內容可以點擊當日直播的VOD,短短1.5小時有滿滿的收穫喔! https://fb.watch/9CGMMtjQp0/



#長群建築 #長群享享CITY #跨界建築 #創新工作室 #工作與生活完美結合
#五感建築無微不至 #youtuber #阿滴 #代言人 #新媒體人地產秘密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