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好質感生活 Impressive Quality
【職人工程-紅外線貼磚】科技輔助,踏在質感的工藝之上
隨著科技演進,建築工藝也持續進化。與時俱進的長群對於工整施工最後呈現的質感十分堅持,藉由科技輔助,已能達到臻於完美的完成成果。

在鋪貼工程方面,我們使用高科技紅外線水平儀輔助,再透過師傅隨時校正的施作方式,取代一般傳統手工拉線的工法,藉此大幅降低誤差和人工疏失,讓細節齊整最終產生使用者日常的質感。

【放樣鋪貼工程】SOP實施步驟:
1、依放樣線及高程開始貼磚 (雙面背膠)
2、使用高程控制器與磚縫控制
3、調整磚縫
4、抹縫
5、清潔

以前述步驟中的貼磚就大有學問,黏著劑的攪拌時間需至少3分鐘以上,攪拌完成後將材料靜置10~15分,讓其中添加劑有充分時間發揮效用;二次攪拌則視需要添加適量清水,再進行施作。黏著劑塗佈於牆面後,還必須掌握關鍵20分鐘貼磚完成。整個過程粗估消耗材料:3~5kg/1M2,拌合水量:6~7公升/包,每個過程的時間掌握與耗材量皆謹慎拿捏。

在對齊磚塊上,同樣也展現了長群嚴格的態度。如同安裝陽台的欄杆玻璃,長群師傅施工時兩人一組,一位師傅依據紅外線水平貼磚,另一位從旁屢次確認是否對齊。每貼完一排,就會再次調校水平儀。且鋪貼地磚時,為了避免劃傷,師傅們會特地脫鞋著襪,小心翼翼地維護最高品質的建材與成品。

在施工細膩的基礎下,輔以紅外線裝置,為的就是呈現最後不顯著但細膩的質感,相信用心定能造就更好的生活。


#五感建築無微不至
#建五感 #享享C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