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好質感生活 Impressive Quality
【職人工程-磁磚整平器】釐米之間講究極致的平整
鋪貼磁磚時,卡在縫隙中的小東西是什麼? 

【磁磚施工-整平器固定】
鋪貼磁磚除了人眼確認、紅外線儀投射水平線...那麼磁磚之間細微的高度,你有想過如何控管嗎?
這時候,長群就會拿出「整平器」!而什麼是整平器呢?

無論哪一款磁磚,其磚厚都有翹曲度的狀況 (俗稱高低差, 可理解為一整大片磁磚每個角落的水平程度),各國國家的磁磚標準(台灣為CNS)針對翹曲度有容許一定的誤差值,當超過國家標準誤差值,該磁磚就會被視為次級品(二級品、B級品)。

想要有良好的地坪或牆面,除了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一級品,長群還會使用適合高度的磁磚整平器來鎖固,確保每片磁磚之間的高低水平是一致的(例如一致為2mm),磁磚與磁磚之間不會有高低差、或上下凹凸的現象,不僅講究細節的美感,更減少落差、翹曲狀況的發生。

文章圖片為長群君臨-RF層木紋磚的鋪貼過程,可見到每個縫隙間隔著相同的整平器,使磁磚間保持高度、更精確留設一樣的伸縮縫。


#跟防疫一樣保持安全又舒適的距離
#五感建築無微不至
#建五感 #長群君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