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安全感工法 Safety
【職人工程-屋頂防水】建築專用聚脲施作
長裙位於泰山的廠辦新案:長群君臨,現場進度達外牆拆架階段時,並完成了屋頂防水工程;而一棟大樓的頂樓最常面對日曬熱脹造成的面材乾裂、雨淋積水滲入結構...等問題,因此屋頂防水工程格外得重要。

【聚脲防水工法】
我們的屋頂規劃聚脲防水工法,採用「PENTENS SPU-1000」建築專用防水材,聚脲目視是鮮豔的橘黃色,是一種化學聚脲彈性體,具有非常優異的防腐、防水、耐磨、抗衝擊等功能。
「PENTENS SPU-1000」
────── 台灣綠建材標章產品
──────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Eco-Product​
────── 英國WRAS認證產品
────── 通過美國NSF飲用水測試
使用頂級優異的防水材料,那麼聚脲防水又是如何施作的呢?邀你依著圖片探索工程 step by step!

【堅持詳實執行的防滲漏SOP】
🔹第一階段的準備工作,簡單卻很關鍵:素地清潔
因為若有任何的異物或塵汙附著,都會成為防水材與結構面之間的阻礙,降低接合力形成防護破口。
🔹第二階段:打底塗佈及封塞
防水材施作前需先打底,並使用環氧樹脂補強封塞、增加硬粒強化表面粗糙度,種種前置工作和再三檢查,都是為了提升防水材咬合發揮最佳功效,才能達到滴水不漏。
🔹第三階段:聚脲防水材噴塗
調和完成的聚脲防水材,施作師傅會背著從雙液型噴塗機接出的大管線,以噴槍到處噴塗每個角落,聚脲的高密度分子讓水無可滲入,堅實保護建物結構。


最後的小提醒:各家建商使用的防水工法有些不同,但絕不能省略,部分建商在結構體完成時並沒有施作縝密的防水工程,想買房、尤其喜歡頂樓景觀的朋友,記得與建商詳加了解屋頂的防水規劃~!

#五感建築無微不至
#建五感 #長群君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