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安全感工法 Safety
【職人工程-窗框防水】不可忽視的關鍵45度角,防滲再進擊
不只做足結構防水,長群更加碼外牆防水2+1,阻絕最常見的角裂縫滲水。

台灣夏天多颱風陣雨、冬天多寒流陰雨,若建築結構表面沒有踏實施作防水工程,「屋外下大雨、屋內下小雨」的窘境可是讓人焦頭爛額,滲入的雨水不只浸濕線路造成漏電、流入牆面造成壁癌,更嚴重的「結構漏」還會侵蝕鋼筋造成重大安全危機。

【結構補強之後,不能少的表面防水層與45度保護法】

長群建築在每一個建案的所有外牆開口(也就是窗戶),除了在結構施工階段,於四個角落設置補強斜筋、抵抗角隅應力集中外,還會在窗框組立崁縫完畢後,於表面施作兩道防水層,更針對最脆弱的45度剪力角,加做一道抗裂不織布的面貼補強。
增加了抗裂不織布的嚴密防護,讓長群的建築結構能更有效對抗關鍵45度的斜向裂縫,兩道防水層與抗裂不織布形成的2+1三重防護、有效杜絕雨水滲漏的問題,提升建築品質和保障安全。

【防漏大重點,一步都不漏-長群崁縫防水施作SOP】
結構完成、窗框組立填縫後,還需通過10個步驟、表面防水工程才算完整:
步驟一、窗框崁縫處以益膠泥塗佈填塞孔隙
步驟二、崁縫處試水,確認無漏後才施作下一步驟
步驟三、素地清潔,清潔完畢施作滲透型防水底漆
步驟四、45度角鋪設防水專用EVA抗裂不織布,對抗斜向裂縫
步驟五、第一道耐候型複合防水材塗佈,等待完全乾燥後,施作第二道耐候型複合防水材
步驟六、窗框防水試水,確認完全無漏
步驟七、施作外牆水泥砂漿打底
步驟八、使用高黏度磁磚黏著劑進行外牆抗汙面磚貼飾
步驟九、外牆磁磚抹縫及清潔
步驟十、以Silicone(矽利康)填塞磁磚與鋁窗介面「塞水路」

【窗框防水工程紀錄影片】
長群建築專家不藏私,逐一公開工法、透明化施工過程,從窗框防水施工紀錄的照片及影片中,讓大家可以用力檢視我們的多道步驟與品質堅持。
我們明白,唯有前端的費時費工,才能打造出一座座不只美麗、更「耐用」的舒適好建築。

點擊立刻看窗框防水工法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-EiuvzDkuQ&t=2s ,檢視長群君臨防水實作實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