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歸屬感服務 Belonging
【選樹林地景的磚】蓋一座建築,讓土地再說一百年的故事
蓋一座建築,讓土地再說一百年的故事📖
【長群樂樂,選樹林地景的磚】
#立面選磚 #樹林東園段 #長群樂樂


我們以預售開案的樹林新案-長群樂樂,近期進入如火如荼的選磚選材作業,想必看到這樣的選磚照片,大家都會好奇猜想:「這次建築是走什麼風格呢?」
這也是我們最想探討、卻也最不想探討的問題,或者更應該說,我們並不想打開世界建築史、討論哪一個經典風格適合這裡,而是希望做出---屬於這塊土地的「在地風格」。

🌈「色彩」會決定環境的故事如何被續寫
“都市酵母”設計團隊曾發起一項城市色彩計劃:「臺北色彩漫步」,團隊走訪記錄了構成各條街道的大大小小顏色,從平視的店面樓房、車子櫥窗,到仰角看見的招牌高樓、低頭看見的柏油路和人行道地磚,分析出當地區域的色彩、相應的氣質形容詞,最後歸納出屬於當地的色彩印象和生活個性。
而這次長群樂樂的外觀選磚,便以2個視覺重點-色彩及質感、和2個設計重點來進行規劃和選材✍️:

(1) 中性色彩:以白灰為主調,與緊鄰的磚紅色柑園國小能互相襯托,無論是這裡珍貴的藍天或落雨松綠林都能融入,不會成為突兀唐突的存在🏞
(2) 自然質感:以木紋磚和石材紋理的原始質地,輝映周邊環繞一整圈的自然綠地,不採用不符當地調性的大量金屬或厚重崗石🌿
(3) 好質感要求:磚面不只方便清潔、也不易卡髒,讓建築能恆常年輕🧹
(4) 美感講究:仔細檢視和設計磁磚分割,從細節堆疊成日常的美✨
新穎,卻不特立獨行;

傳承,也能歷久彌新。

長群樂樂早鳥預售中,基地即將動工,若要問我們在立面設計還有沒有其他的規劃信念?那麼大概可以回答,我們想走一個:「樹林風」。


#長群建築 #五感建築 #五感建築無微不至 #立面選磚
#樹林新案 #新北建案 #長群30周年 #誠摯鉅獻
-

【長群樂樂】
北大心.新樹林 森活淳淨2~3房
21~33坪.開啟你的柑味生活
接待中心:樹林區大雅路370號
禮賓專線:02-26806060
基地位置:柑園國小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