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歸屬感服務 Belonging
【百年老樹移植】把大樹寫入家譜
把大樹寫入家譜✍️
長群樂樂動工整地,也留下土地的記憶:
【百年老樹移植】🌳 #基地內移植 #現地保存


整地是一門選擇與留下的學問
每座建築誕生前,基地都需要整地,而我們相信每個再平凡不過的工程步驟都值得我們仔細探究,就連「整地」也是:
每吋土地都乘載自己的歷史,我們覆蓋了什麼上去、決定了過去是否會被記憶;在簡單的歸零打掉重來中,有什麼值得我們費心去保留?


在無微不至的建築規劃以前先珍重土地
長群樂樂的基地內原生有一株百年的玉蘭樹,早在申請建照以前,我們便決議保留老樹、並決定景觀設計無論要設計什麼風格,都要為老樹留下一席之地,讓大樹加入長群樂樂的家譜,讓土地成就自己的未來風景。
保留作業也很快得落實為動工前兩年就開始籌備的完整移植作業,我們委請 #阪根景觀 依照樹種、樹木大小和土地狀態等條件評估斷根次數和移植季節,前後共分"兩次斷根",並把握根部容易發新根、吸收養分和水分的春天,進行挖掘移植作業。

長群樂樂的基地土質是具高腐質層營養的深黑色土壤,工務部並增加事後維養巡視的工作,期待這株百年的玉蘭樹能順利成為五感建築的最美景觀,也和新生的社區一起共生共好,以百年樹木百年建築,成為購屋顧客的最美歸屬。


無論哪塊土地都值得:四時共好
以前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,在自然越來越珍貴的現在,已經是十年樹人百年樹木。
樂樂案的VIP潛銷如火如荼,土地未來的故事也蓄勢待發,我們相信從自己開始敬重土地,將換來以後住屋者的天地庇佑、生活安泰;如同蔣勳生活在台灣的每個村落,總是習慣 #禮拜土地,透過自己先珍重自然,祈佑並獲得生活的踏實、風調雨順、與國泰民安。


#長群建築 #長群樂樂 #五感建築無微不至
建築以前先對土地無微不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