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美感體驗 Aesthetics
【職人工程-景觀貼磚】美好的日常風景,源自高標準要求
景觀貼磚嚴謹施作,成就完美質感。

隨興走在長群建築中,自然就能感到舒適氛圍。建構這日常的自在陪襯,是來自對景觀磁磚高標準的要求,為了給您愜意的生活空間,連每日走過的路都嚴謹規畫。

以享享CITY梯廳為例,所使用的壁磚為數位噴墨石英磚,採用乾式雙面背膠貼法,能增加磁磚黏著力,避免貼磚的空心現象產生;室內地磚則是選用拋光石英磚,採鯊魚劍貼法,除了施工快速外,同樣可減少空心產生、增加黏著效果。
而外牆壁磚部分,則上選高品質透心石英磚,此類型磁磚集「高硬度」及「低吸水率」兩大優點於一身,石英磚的坯土經 1200℃ 以上高溫燒製,所以能達到吸水率 1% 以下,是目前世界上最高品質的磁磚。

透心石英磚的高硬度,可避免物品掉落造成磁磚破損;而其低吸水率,可產生類似荷葉效應,有效降低液體潑灑對磁磚造成的危害,只在表面殘留不滲透到內部,真正達到好清理不掉色,讓外牆歷久彌新。

在進行貼磚工程前,長群還會先請工廠加塗一層防污釉面,以延長建築的使用年限和利於維養。進行拼貼時,長群的師傅會先使用墨線對齊,確認整體貼磚水平高度精準對齊再行施作。若現場測量時有尺寸、角度不合的磁磚需要切割,則使用鑽石刀即時調整磁磚,以符合整齊劃一的視覺效果。

建築中的一磚一瓦,長群皆審慎選材,配合適合的磚型工法,才能扮演最稱職的背景,不搶鋒頭、溫暖存在。當您走過每一處景觀、廊道,都能徹底放鬆、享受其中。


#五感建築無微不至
#建五感 #享享C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