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美感體驗 Aesthetics
【用藝術點綴生活、更點亮想像】享享CITY燈籠創作牆
將當代生活和最熟悉的記憶連結,延續溫暖、守護與光亮


【點亮土地,從燈籠開始】
燈籠古稱「鼓仔燈」,最初始發明即是為了保護光源,在還沒有電源的年代照明夜晚、也照亮回家的路,使得這份溫暖的亮光也成為牽掛家人、牽掛愛人的最溫暖守候。長群建設最初始的家業,是位於新北市「新莊水源地」(後被譽為燈籠故鄉) 取質地良好的桂竹手工編織燈籠,以良與善點亮親人回家的路,也將這份光亮與社會、土地分享。

【穿越時代,我們在建築與藝術中持續點亮與守護】
享享CITY作為工作與生活跨界的夢想基地,長群希望在建案公設中規劃具有療癒和啟發的美感體驗,用藝術創作開啟另一種想像和觀點,而主題則回歸初衷,表現長群五感建築的起源-「點亮人們與世界的燈籠」,透過當代風格引領古老燈籠與新世代的連結。
此次創作特別與年輕的軟裝設計團隊-DO UP Deco & Design、和新銳藝術家-洪禎佑攜手合作,透過新世代的觀點及藝術家獨特的繪畫風格,探索古老燈籠的新可能。

【邀請新銳創作、大膽重新詮釋,支持新世代也用新方式陪伴】
藝術家洪禎佑在近期創作著重表現與描繪,從寫實中解放定義,用非寫實手法表現進一步的思索和感受。他透過層層堆疊針對「點亮」做出燈光效果,發光的淺橘、鵝黃、亮黃為傳統燈籠意象,呈現出最主要目的「溫暖」,並利用弧形牆面安排遠近交錯、沒有邊界的畫面,讓觀者隨走動產生許多不同視角的觀看,透過各個大小不一的燈籠意象發光體,緩緩漫生多樣性的視覺體驗。
長群建築特別選擇與新銳團隊合作,是由於明白年輕人逐夢、創業、成家的艱辛,透過合作我們也開心受惠於年輕、當代、充滿可能性的觀點,成功轉譯了傳統印象,讓建設淵遠流長的心意能以新的方式向新世代祝福,一起延續溫暖與守護,構築真實美好生活。


藝術合作|DO-UP軟裝設計戴培培、藝術家洪禎佑
報導文章🔎
https://www.doupdeco.com/de-0032.html
創作影片🔎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v/CGmfjNqn4ZW/?igshid=wf2j4ynnrmoq&fbclid=IwAR2OMiOqCNirLPhbo2PjaajdSJtEU8TPIdeBS7AglcUSqksEG9WA5fAjZM0


#支持新生代 #支持台灣藝術發展 #共好 #共享美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