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感建築 > 舒適感規劃 Comfort
這一次住進森林裡,歡迎光臨樹林東園段
這一次 住進森林裡,歡迎光臨樹林東園段
#左擁綠田右擁落羽松森林 #即將公開

全球最老網紅,94歲BBC名主持人大衛艾登堡:「在這充滿逆境的一年裡,許多人再度看見大自然的美麗與價值,也從中得到許多慰藉。」這次,讓長群帶你重拾生活綠的權力🍀🏡🍀。

少了人類的干擾萬物卻活得更好
Apple TV+前幾個月推出《這一年,地球變得不一樣》野生動物紀錄片,自2020年4月起尋覓全球五大洲30多個城市拍下因人類受制疫情足不出戶,卻讓許多動植物重獲生存空間,大自然有了無比美好的改變🌏。

沒有餅乾可吃的奈良小鹿回頭吃草反而更健康、失去棲地的花豹和其他動物重新出沒在草原、海運減少讓海豚和虎鯨出現新的溝通方式、交通減少的空氣品質回升,甚至讓北印度居民30年來第一次肉眼就能遠眺喜馬拉雅山🏔。


珍惜週邊自然並闢建社區自有綠意
不能出門也讓我們發現自己原來多仰賴自然,無論是定期旅行、或是成家換屋的最後夢想,自然帶給我們的放鬆和療癒是其他娛樂都取代不了的。但長群認為我們不該因此瘋狂地去拓建山上的土地,而是回頭在城市中努力遍植綠意、努力保存週邊環境的自然風景。

讓日常就有自然,才不會讓失衡的我們去過度踩踏野生棲地、變成兩邊都失衡。在這塊我們難得的農林地旁土地,不會蓋滿沒了呼吸空間的大樓,社區內並規劃有自然庭園,外有森林、內有綠景,讓都市人重拾自然的擁有權🌹🌿。


北大三分鐘,轉進落雨松;樹林東園段即將公開,敬請期待。


#長群建築 #五感建築無微不至
#樹林東園段 #城市森林 #北大特區